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提前还贷怎么操作

大多数情况下,用户若是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在购房的时候大多都会选择办理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住房贷款较之银行商业贷款可以节省一笔很大的利息支出。而往往用户在有足够的资金时,也会选择提前还款。那么公积金提前还贷要怎么操作?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
公积金

1、首先用户需要拨打公积金管理中心电话,预约提前还款并确定好提前还款的金额;

2、然后由借款人提交《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申请书》并提供提前还款的有关资料交由银行进行审批;

3、银行审批通过之后,再由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审批;

4、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前往银行办理贷款提前还款;

5、最后要将提前还款表送至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存档。

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提前还款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提前全部还款;二是提前部分还款。用户在预约提前还款的时候就要确定好是提前部分还款还是提前全部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