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桔子皮有哪些作用

我们都知道,桔子皮是很好的调味料之一,每当我们煲汤的时候,里面必放的调味料,除此之外,它也是一款很好用的中药材,有清热下火的功效。但除了这些众所周知的效用外,桔子皮有哪些作用,你知道吗?

桔子皮
桔子皮

1、除异味、清新空气。冰箱中东西放多了味杂,放进一些桔子皮,它的清香气息能够排除掉冰箱里的异味。在其他的空间,桔子皮也有此功效。

2、护发、润肤。将桔皮泡进热水里,用它来洗头,如同用了高质量的护发剂,头发会光滑柔软。把桔子皮放入脸盆中,它可散发清香,还能润肤,防治皮肤干燥。

3、巧防晕车。在上车前1小时,用新鲜的桔子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指挤提捏桔子皮,皮中就会喷射出无数股细小的桔香油雾并被吸入鼻孔。在上车后继续随时挤压吸入,可有效地预防晕车。

4、去跳蚤、虱子。喜欢养宠物的人家,可以将桔子皮泡水,涂抹在宠物的身上可以去跳蚤,虱子。

5、天然肥料。喜欢养花的人家,可将桔皮泡在水里沤肥,加进盆土作肥料,没有难闻的气味,肥效还很持久。

5、去腥味、去油腻。家里蒸鱼时加入一些桔子皮,可除鱼腥味。烧肉或烧排骨时,加入几片桔子皮,味道既鲜美又不会感到油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