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正确的清洗运动鞋

生活中,很多人可能都会有这个困扰:运动鞋怎么洗才能更干净,尤其是一些妈妈们,孩子在学校玩了一天就回到家里浅色系的鞋子往往都变成了黑色,这样的情况下清洗变得很困难,那如何正确的清洗运动鞋?

运动鞋清洗
运动鞋清洗

1、浸湿鞋面鞋里:一般的运动鞋可以用清水洗,但是不能用洗衣粉,因为里面含磷,容易让鞋子变黄,鞋跟的地方用牙刷蘸牙膏刷,洗涤后在鞋面上放一层白纸,这样保证鞋干后不变色。如果采用长时间浸泡的方式,也会影响鞋子的使用。清洗的过程中,尽量不要通过机洗或者浸泡的方式。

2、鞋里清洗异味:最好用白酒或是白醋进行彻底清洗。在鞋子清洗之后,打一盆温水,然后放少量的白醋,把鞋子放到里面浸泡半个小时左右,也可以直接的撒白酒,因为白酒有很强的挥发性,在挥发过程中也可以把运动鞋的异味去除了。

3、拆洗鞋带鞋垫:鞋带不拆下的话,就不容易彻底清洗运动鞋了,因为刷子不能深入鞋里,自然洗不干净,所以洗鞋子前一定要把鞋带拆下来清洗,鞋带用肥皂洗就可以了。

4、清洗鞋底鞋里:刷鞋底鞋里,外面里面都要仔细刷,反复清洗鞋子,脏水倒掉换干净水。把鞋子泡水里,其实不用刷肥皂用牙刷将鞋刷洗干净。有什么小石子在鞋底的胶缝里可以用牙签挑干净。

5、甩水晾干鞋子:甩水晾干鞋子,不是放在洗衣机里甩,你可以把鞋子海绵多的地方的水先用大拇指压压挤出些水,然后抓住中部的鞋底,鞋跟方向要在前面,鞋头对着身后,开始抡起你的胳膊前后划几下,甩的次数越多对鞋子越好。清洗完后把鞋子脚尖朝下放在通风处晾,常温下晾鞋子,能防止水浸入中底发泡材料。

以上是关于如何正确的清洗运动鞋的介绍,希望对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