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考军校的条件有哪些

军校是我国军队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来源之一,为我国的军事事业提供高素质,强体魄的军事人才。考军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学员的招生考试,军校的报考还需要具备一些条件才能参加,那么考军校的条件有哪些呢?

考军校
考军校

1、年龄要求:要求报考人员年龄不能超过20周岁。

2、学历要求:军校只录取应届毕业生,往届生不招收。也就是复读生不能参加军校招考。

3、视力要求:报考非指挥类的院校,也就是技术类的院校,裸眼视力要求4.6以上。报考指挥类的裸眼视力则要达到5.0以上。

4、身高要求:男生身高162cm以上体重最少50kg。女生身高要求在160cm以上,体重不能低于45kg。对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

5、思想要求:心理健康,政治思想品质好,拥护四项原则热爱国家,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勤奋学习。

6、身体要求:身体健康,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无重大疾病。

7、高考成绩:高考成绩要达到录取要求。报考军校的不能兼报公安、司法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

军校对身体素质有较高的要求,报考的专业不同标准也不同,同样这也代表着我国军事素养的高标准。只有高素质和强健的身体人才,才能为国家军事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