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去除热水壶中的水垢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热水壶吧,热水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电器,热水壶烧水快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那么怎样去除热水壶中的水垢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热水壶
热水壶

1、柠檬去水垢。可以准备一个柠檬,将其切碎然后放进水壶中和水一起烧开,让它在开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全部倒掉,这样就可以轻松的去除掉水壶里的水垢。

2、醋去水垢。用醋去水垢是生活中比较实用的方法,醋里面的醋酸会与其发生反应产生溶于水的物质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放入水壶刻度的10%的白醋,然后加满水,烧开放置一小时左右,然后刷洗就可以了。

3、鸡蛋去水垢。想要去除水壶中的水垢,每天早上用水壶煮几个鸡蛋就好,因为鸡蛋壳的成分中含有碳酸钙,和水垢中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后,这样子清除水垢就简单多了,擦一擦就掉了。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去除热水壶中的水垢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