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电水壶

近些年来,电水壶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的普及,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这种热水装置,成为家居中不可缺少的家电之一,那么如何选购电水壶呢?请看下文介绍。

电水壶
电水壶

1、是否带有限温器:如果选购具有限温器控制功能的电热水壶时,一般带有限温器的电热水壶在水烧开后限温器能够自动切断电源,现在正规的厂家生产的电热水壶大多采用的是限温器。

2、根据自己需要购买:可以根据自己平时使用电热水壶的习惯和实际需要来进行选购。现在市场上的电热水壶的容量一般都是在0.8L到1.8L之间。如果家中大概为2至3人的就可以选用1.2L、1000W左右的电热水壶;如果是4至5人则可以选用1.8L、1800W左右的电热水壶。

3、注意密封情况:现在市场上的电热水壶大部分都是采用国家安全级的塑料。塑料件拥有较厚而且外观比较光滑、亮泽和美观的优点。选购电热水壶时应特别注意它的密封状况,有无漏水漏电等现象,同时还要检查电热水壶的装配是否牢固,是否有松动现象。

4、查看说明:在购买电热水壶的时候,要仔细查看电热水壶的标志和说明。标准规定电热水壶的标识应该是齐全的,一般包括企业名称、地址、型号、规格、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电源性质的符号等等。并且应有防止误用的警告语,还有详细的电热水壶清洁方法等。

可见,电水壶在选购时需根据自己所需、注意密封情况、查看说明、是否带有限温器及其优缺点进行选择,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才能真正挑选适合自己的电水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