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南的省会为什么是郑州

中国的省会为国家一级行政区--一般为省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化、交通中心,正式文件中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行政中心并不称作省会。那么究竟河南的省会为什么是郑州呢?

河南的省会为什么是郑州
河南的省会为什么是郑州

1、郑州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便成为了河南省最发达的城市,是河南省的经济中心,选择省会城市必然会优先考虑最发达的城市,再加上郑州的地理位置等没有太大的问题,故而选择郑州。

2、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河南省的省会城市为什么不是洛阳,的确洛阳是出名的,但是相比郑州来说,洛阳的地理位置比较太过偏西,选择省会城市一定要选一个省内的中心地区才方便管理其他地区和带动其他地区的发展,这一点上,郑州有巨大的地理位置优势。并且,郑州既有资源,又可以发展旅游业和工业,交通业十分便捷,更符合现代化建设发展的需要。

3、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虽然洛阳的历史底蕴很深厚,但其实郑州业并不差,郑州也是一个千年古城,早在商朝,郑州就已经是一个城市了,即使作为古城名气不如附近的洛阳或者开封,但它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城市底蕴。

以上就是关于河南的省会为什么是郑州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