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磁炉有哪些优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制作工艺的不断提升,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开始进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去,其中电磁炉的出现真可谓改变了人们的厨房环境,那么电磁炉有哪些优点呢?

电磁炉
电磁炉

1、节能:电磁炉采用的是电磁感应原理加热,减少了热量传递的中间环节,因而其热效率可达百分之八十至百分之九十以上,热效率远远高于传统燃气炉。一方面节省成本,另一方面也顺应了低碳生活的主流。

2、洁净:电磁炉采用电加热的方式,没有燃料残渍和废气污染。因而灶具非常清洁,使用多年仍可保持鲜亮如新。电磁炉本身也很好清理,没有烟熏火燎的现象,因此使用电磁灶的厨房卫生状况远高于使用传统炉灶。

3、安全:电磁炉不会像煤气那样容易产生泄露,也不产生明火,不会成为事故的诱因。此外,它本身设有多重安全防护措施,包括于烧报警、过流、过压、欠压保护、使用不当自动停机等等,即使有时汤汁外溢,也不存在煤气灶熄火跑气的危险,使用起来省心。尤其是炉子面板不发热,不存在烫伤的危险,令老人和儿童倍感放心,它的安全性明显优于其它炉具。

4、方便:电磁炉结构简单、维修方便,它设有多段火力选择,使用起来像燃气一样方便。它具有的定时功能十分便利。尤其是在炖、煮、烧热水的时候,人可以走开做其他的事情,即省心又省时。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电磁炉的优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