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第一枚邮票是哪一年发行的

邮票是我们在寄信件时候所必须要具备的一张小纸片,但是在收藏的这个行业中,邮票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对象。那么你知道中国第一枚邮票是哪一年发行的吗?

大龙邮票
大龙邮票

1、1878年。

2、中国第一枚邮票是在1878年发行的,叫作大龙邮票,是晚清政府海关部分发行的,一共三枚,发行量在大约100万枚。邮票的设计者现在已经不知道具体是谁,一般认为是一名中国手工艺人。

3、邮票的面值分为三种:1分银、3分银和5分银,颜色为绿色、红色和橘黄色。绿色的邮票一般用来寄印刷品,红色的用于寄普通书函,橘黄色的用于寄挂号。

4、邮票的正中间画的图案是象征着皇权的蟠龙图案,左边有“分值”,右边写上“邮政局”,上面的两个角是“大清”二字,下面的两个角写上阿拉伯数字的分值,上下两头的中间位置写上中国邮票的英文字母。

5、当时中国的海关税务局的负责人是一个英国人,想要染指中国的邮政,于是劝说清政府让海关部分来试办邮政,并在1878年创办了天津海关书信馆,用来收送邮件,然后又筹办了中国近代史上的第一套海关邮票。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第一枚邮票是哪一年发行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