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耳不泡可以直接煮吗

银耳是一种生长于枯木上的胶质真菌,因其色白如银,故名银耳。由于银耳所含的营养全面,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历来与人参、鹿茸同具显赫声誉,被人们称为“山珍”、“菌中明珠”。那么银耳不泡可以直接煮吗?

银耳不泡可以直接煮吗
银耳不泡可以直接煮吗

1、可以直接煮。

2、没有经过泡发就直接煮熟的银耳也是可以食用的,只是这样煮出来的银耳的口感会比较差,所以并不建议在烹饪银耳的时候跳过泡发它的步骤。

3、我们平时在煮银耳汤的之前,首先要将银耳放入清水中浸泡三四个小时,等银耳完全泡发之后再将银耳撕成小朵,这里将银耳撕得越碎越好。

4、完成上述这些步骤之后,才能开始正式熬煮银耳。之所以要这样做,是因为经过这样处理的银耳煮出来的汤会更加的粘稠,从而使我们烹饪出来的银耳汤更加美味。

以上就是关于银耳不泡可以直接煮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