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水为什么是咸的

大家都知道,海水和平时我们喝的饮用水是不一样的,海水是非常咸的,我们生活中吃的食用盐主要都是从海水中提炼出来的。那么究竟海水为什么是咸的呢?

海水为什么是咸的
海水为什么是咸的

1、海水被称作盐的故乡,各种盐类都汇聚在海水里,其中绝大多数是一种名叫氯化钠的盐,也就是我们通常吃的食盐。剩下的是硫酸镁、碳酸镁和其他各种元素的其他种类么盐,所以,含盐量非常多的海水尝起来就是咸的。

2、其实最原始的海洋是淡水,而不是盐水,之后自然界中的水长时间冲刷岩石和盐矿,带走了其中的盐分,最后汇集到海洋中,慢慢的越积越多,也就变成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海水,虽然海里盐很多,但是海洋污染严重,我们吃的盐都是湖盐和井盐。

3、相传在那维亚半岛有一个民间传说,在海底住着一个神仙,他有一个磨盐的磨子,他每天都不停地磨他,所以海水是咸的。海里含盐量非常之大,如果我们把海水中所含的盐全部提取出来,铺在陆地上,陆地高度可以提高153米。

以上就是关于海水为什么是咸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