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第一个飞行员是谁

在一百多年前的中国,飞机在中国可是个极为稀缺的东西,最早就有飞天梦想的中国,在工业革命和技术变革上已经落伍,那时候全中国听过飞机这个东西的估计都没几个人。那么中国第一个飞行员是谁呢?

冯如
冯如

1、冯如。

2、冯如在1909年造出了自己设计的第一架飞机,并驾驶它飞上蓝天,两年后,他造出自己的第二架飞机,这架飞机的水平达到了当时世界的顶尖水平,随后他多次驾驶飞机进行试验,被誉为“中国航空之父”。

3、在1903年美国人莱特兄弟制造出了世界上的第一架飞机,冯如就萌发了自己造出中国的飞机的想法,于是他努力学习飞机制造飞行方面的知识,并在1909年创办了一家工厂,开始了自己制造飞机的过程。

4、辛亥革命爆发之后,冯如回到祖国,担任国民政府的飞机长,并建立了飞行公司,第二年他在进行飞机表演时,操作失误,不幸去世。

冯如不仅是中国的第一个飞行员,还是第一个飞机设计师、制造师,制造出了中国第一架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