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西省为什么简称为晋

对于我国的各个省份,不同省份的名字自然也是不同,但是这个名字是人们认知当中最基本的一个内容,从认识之初,这个省份就是这个名字。那么山西省为什么简称为晋呢?

山西省为什么简称为晋
山西省为什么简称为晋

1、山西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地方,据说一百多年前就有人生活在此,尧、舜、禹等人都曾在山西建立都城,而到了春秋时期,山西几乎全部为晋国的领地,所以称山西为晋,虽然后来晋国消失了,但是没有影响用晋来指代山西。

2、春秋时期由于晋国使得山西被称作晋,但是战国时期,发生了历史上著名的“三家分晋”事件,形成了赵、韩、魏三家诸侯国,但是直到后来才被周天子承认是诸侯,所以并未影响大家用晋来称呼山西。

3、山西也因为自己的历史文化而广为人知。山西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区多达四百多处,在全国排名第一,其中像大同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更是世界级文化遗产,像金以前的古建筑物山西涵盖了70%以上,故而也有中国古代建筑艺术博物馆的美称,为我国建筑工程设计师提供了很多的灵感和借鉴之处。

以上就是关于山西省为什么简称为晋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