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鞋子怎么选购

给宝宝购买鞋子,就要适合宝宝小脚丫的生长,还要足够透气,不能太大,也不能太紧。否则,会影响宝宝脚部的发育和走路姿势。那么宝宝鞋子怎么选购呢?

宝宝鞋子
宝宝鞋子

1、大小适中,略大为宜。父母一定要注意,儿童选鞋切忌鞋子偏小。因为鞋子偏小会挤压骨骼,影响生长发育,甚至可能磨破皮肤引发感染。鞋子也不宜过大,这样双脚会疲劳,还容易摔倒。另外,正处于生长发育旺期的孩子,脚长得很快,所以要选择比脚大1/2英寸左右的鞋子,这样穿上鞋后,孩子就不会感到双脚有被束缚的感觉。

2、鞋面要软硬适度,略软为宜。有些父母在为宝宝挑鞋时,总以为童鞋应越软越好,但专家表示: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鞋的软硬度应适中,否则将起不到定脚型的作用。另外,由于脚在鞋中得不到支撑,很容易引起踝关节及韧带的损伤。再有就是由于宝宝骨骼、关节、韧带以及肌肉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因此鞋面不能太硬。因此,建议父母:在选鞋时,先让孩子试穿着鞋子在地上试走几步,如果孩子感觉到柔软和舒适的话,那么这双鞋子就算合适了。

3、鞋底弯曲不宜过大。许多童鞋在脚心部有一块凸起的软垫,这样的款式看上去似乎是为了帮助宝宝预防扁平足,但这样的设计非但对宝宝的足部发育没有帮助,甚至还起到了一定的反作用。专家表示,原因在于它缩小了足弓的伸展发育空间,如果穿得时间长了,孩子可能会形成扁平足。另外,专家还表示童鞋的鞋底还要有适当的厚度和软硬度,厚度应在5~8毫米左右。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鞋子怎么选购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