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怎么发面能快一点

发面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食制作步骤,很多人做面食的时候都会先发面。发面的方法有很多,有些人发面会比较快,而有些人发面会比较慢,时间长短各有不同。那么冬天怎么发面能快一点呢?

冬天怎么发面能快一点
冬天怎么发面能快一点

1、冬天发面一定要提高它的温度,最适宜酵母粉发酵的温度是30多度,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用30度的温水把酵母粉融化开,这样再放入面盆中与面粉混合才能够均匀,更有利于促进发酵。

2、在发酵的时候也要创造30多度的温度,把它放在锅中烧上一盆水,等水温达到30多度的时候立马关火,这时再把面盆放入里面隔水发酵,这样发的速度就非常快了。

3、要把面盆密封包裹起来,因为在发酵的过程中,如果是隔水发酵不密封的话,很容易让水分进入到面粉中,这样就非常稀了,所以一定要用保鲜膜包裹起来。

做到以上几点的话,发面速度是非常快的,最慢40分钟,最快的话20多分钟就能够发满盆了,非常方便快速,喜欢蒸馒头的可以试一下这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