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省考跟国考的区别是什么

相信很多考生对国考、省考的概念比较模糊,容易搞混,在选择时总犹豫不决,那么省考跟国考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省考
省考

1、组织单位不同:国考的组织单位是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省考组织单位是各省省委组织部、各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各省公务员局。

2、招录单位不同:国考招录单位包括中央党群机关、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国务院系统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省考招录单位包括各省市党群机关、行政机关、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参公管理事业单位。

3、招考对象不同:国考面向全国招考,几乎没有户籍限制;部分省市的省考有户籍限制。

4、考试地点不同:国考考生可以自由选择考区,省考考生需在招考省份考试。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省考跟国考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