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选小龙虾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吃小龙虾了,那么大家肯定在吃小龙虾时都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怎么选小龙虾,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小龙虾
小龙虾

1、看:正规渠道养殖的健康小龙虾,形状完整,个头均匀,头部和身体几乎各占一半,其身体颜色红亮干净,腹毛、爪毛干净,腹白;被污染的小龙虾,来自不同水域或是野生的,大小不匀,脑袋大身子小,颜色为褐红或铁红,关节处较脏,腹部毛脏,头部有污物,或是寄生虫。

2、闻:水质好的区域养殖的小龙虾,身上没有腐败、重金属等味道,只有一股自然的水腥味;受污染的小龙虾有一股重金属的味道或腐臭味。

3、比大小:同样的季节,人工养殖的要大一些,个头均匀,肉质也比较饱满;野生污水水沟里自然生长的小龙虾个头小,头部比身体大一倍,壳厚肉少。

4、熟后形状:在餐馆吃做好的小龙虾时,如果发现龙虾的尾巴是直的,这些龙虾是死虾,千万不要吃;如果是弯曲的,蜷缩着身体的,就表示是活虾,可以吃。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选小龙虾的相关内容,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