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鸡蛋是否新鲜

在日常的饮食里,鸡蛋是经常被食用的,蛋糕要用到鸡蛋打发,健身需要用到鸡蛋增肌,平日做菜的时候,鸡蛋的花样就更多了。不过大家想过没有,平时家里常买的散装鸡蛋,根本看不到生产日期,那么如何判断鸡蛋是否新鲜呢?

鸡蛋
鸡蛋

1、从外表上看:鸡蛋放在手上感觉很好。新鲜鸡蛋手感粗糙,表面会有隆起和一层白霜,这是一层保护膜。如果鸡蛋不新鲜,摸起来会感觉光滑有光泽。如果鸡蛋表面有一些黑点,而且从蛋壳中透出来的话,这样的鸡蛋已经腐烂,不能食用。

2、测试新鲜度:把鸡蛋放在水里,看看它能不能浮起来。鸡蛋里有一个小小的气室,随着时间的推移,空气会通过蛋壳上的小孔进入鸡蛋。进入鸡蛋的空气越多,鸡蛋中的气室就越大,鸡蛋越容易漂浮。如果鸡蛋水平沉入碗底,则鸡蛋处于最新鲜的状态。如果鸡蛋直立起来,但一端仍接触碗底,则鸡蛋已经过了最新鲜的时间,但仍然可以食用。如果鸡蛋浮起来,就不再新鲜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变质或不能吃。你仍然需要敲打它,看看它是否已经变质,通过看或闻。

3、声音:把鸡蛋放到耳朵边,摇一摇,看看有没有声音。随着鸡蛋老化受潮,鸡蛋中的二氧化碳会从蛋壳中渗出,蛋黄和蛋白质会慢慢收缩变干,气室也会越来越大。气室越大,鸡蛋内的活动空间就越大,所以摇动鸡蛋时,里面的声音就越大。新鲜鸡蛋不应该发出任何声音,即使有,也不会大声。摇晃鸡蛋时声响很大只意味着鸡蛋不新鲜,而不是不能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判断鸡蛋是否新鲜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