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鞋变黄怎么洗白

小白鞋的保养几乎是所有人尤其是女生们头疼的问题。因为小白鞋虽然很好看,但是特别容易脏,而且时间久了就会发黄了洗不掉,甚至变成小黑鞋,让人无比心疼,那么白鞋变黄怎么洗白呢?

白鞋变黄
白鞋变黄

1、牙膏加铅粉:先用牙膏清理鞋子表面的污渍,保障鞋子表面的清洁,然后把铅粉撒在鞋子表面,用卫生纸覆盖住,因为铅粉在潮湿的空气中会形成一种铅白的物质,能够有效的依附在鞋子上面,恢复鞋子的洁白。

2、清洁剂清洗:清洗鞋子的时候不能使用洗衣粉,因为洗衣粉的容易留下一些化学残留,受到阳光的影响之后会出现发黄的情况,所以大家清洗鞋子的时候应该选择一些有净白效果的肥皂,不仅能够清洗干净白鞋表面的污渍,还会具有一定的增白效果。

3、白醋加小苏打:将白醋和小苏打以3:2的比例混合,用混合后的东西清洗白鞋,能够有效地清洗干净鞋面,去污效果极佳,当然清洗干净之后,需要用冷水冲洗掉残留物质。

4、酒精洗鞋子:用高浓度的酒精擦拭鞋子表面,能够有效的清理掉顽固的污渍,而且酒精本身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也能够解决鞋子有异味的问题,所以用酒精擦洗鞋子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方法,效果也是极佳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白鞋变黄后洗白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