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遇到汽车碰瓷怎么办

在中国生活你必须有多道防线:防盗,防骗,防抢,防中毒,防碰瓷(新加防线),现在很多新闻都出现汽车碰瓷的情况,那遇到汽车碰瓷怎么办?

汽车碰瓷
汽车碰瓷

1、车子碰到人以后,自己一定会有感觉,如果是车身碰撞,会听见“嘭”的一声,哪怕车速很慢,也会有声音;如果是轮子从脚面或身体压过,车身会有颠簸的感觉。所以,如果有人说碰到他了,或是说碰到某人的时候,先不要急于下车,自己一定要冷静的想一想,究竟碰没碰到?理由是什么?这个判断,要在第一时间形成,但只能跟警察讲。如果别人怪你下车慢,你只能说,我没反应过来。

2、关闭所有车窗,把值钱的东西放在包里,放在驾驶室的脚下,往里面放一点,下车锁门。身上其实只要一部有电的手机就够了,后面过程中,尽量少开门。如果是晚上,周围没有人,要注意下车后的人身安全。

3、查看伤情。这是做给人看的,不要评论伤势,处理碰瓷要有礼,有利,有节。

4、表明自己没有事故处理经验,坚持报122。报警的时候,一边叙述事故经过,一边借口声音嘈杂,到旁边去轻轻跟警察讲,要让接电话的警察明白,你感觉根本没有碰到人,是别人说(或是当事人自己说)你碰到他了,坚持要警察到现场勘查。报完警以后,打电话给要好的朋友或是同事,请他来现场帮忙,理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有这一个信得过的。

5、等警察。这个过程中,当事人可能会提出去医院检查,或是给钱。如果提出去医院,你可以表示被吓到了,不敢开车,也不可以让别人开车;无论对方何种要求,都要表示警察说人伤事故必须等警察来,总之是警察不给你走,绝不能答应任何要求。很可能对方会跟你说,给个手机号码,没事不找你,有事再说。这样的要求也不可以答应,因为事后再跟你要钱,就由着别人狮子开口了。

如果确认自己没有撞人,是碰到了汽车碰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处理,不要给钱了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