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烧茄子小技巧有什么

茄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吃起来鲜香可口,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红烧茄子吃。红烧茄子是有一定讲究的,有些人会先将茄子炸一下。那么红烧茄子小技巧有什么呢?

红烧茄子小技巧有什么
红烧茄子小技巧有什么

1、茄子切好后要尽快裹上淀粉,以免被氧化变黑,也可以先把切好的茄子泡在食盐水里面,等用的时候用手轻轻把水分挤压一下,这样炸的时候就不会太费油。

2、因为茄子放入油锅内时会迅速降低油温,所以炸茄子的时候要选择大火,以免茄子中吸入更多的油,茄子炸制颜色微微变黄就可以,不需要像炸其他食物那样要求炸制色泽金黄,但是一定要不断地翻搅茄子,保证能够炸的颜色均匀。

3、因为炸出来的茄子上附的油较多,所以炒的时候要少放油,只要够把葱蒜煸炒出来的食用油就够,否则会很腻的。

4、红烧茄子时间不要太长。茄子被炸过后本身已经八成熟,只要略炖即可,炖的时间太长的话茄子会变得很烂,盛盘后会是一滩,支棱不起来,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口感也比较差。

5、如果不想吃太多油的话,也可以把茄子切好后放入蒸锅内蒸熟再炒,吃起来可能没有炸过的香,但是对于不能多吃油的人来讲是一种很好的办法。

以上就是关于红烧茄子小技巧有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