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刹车片从哪看出来要换

汽车刹车有刹车盘和刹车片组成,刹车在使用中也是会磨损的,所以要定期更换,不然行驶中刹车不灵就不好了。那么刹车片从哪看出来要换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刹车片从哪看出来要换
刹车片从哪看出来要换

1、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看,这个找个小电筒就能看到了,只要定期检查刹车片的厚度,如果厚度小于5mm,那么就需要更换刹车片了。

2、另外就是听声音,如果刹车片已经磨损到极致,那么当你踩下刹车的时候,此时就会发出铁片摩擦“滋滋”的声音,这种情况已经证明刹车片完全磨损,现在磨损的是刹车盘。

3、接着就是靠踩刹车俩感觉了,比如按照平常的车速需要踩的越深才能刹得住车,那就证明刹车片已经磨损到警戒线下了。

4、还有现在部分车型都会安装感应线,只要刹车片磨损到一定程度,此时中控就会发出警报,并且跳出一个图标,提醒车主需要更换刹车片。

刹车片的更换周期并不是固定的,有些车主10万公里才换一次,有些车主甚至2万公里就要换一副刹车片,这都跟驾驶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暴力驾驶或者频发拖着刹车行驶有关,无论是那种情况都应该定期检查刹车片,毕竟关系到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