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煎鱼有什么技巧

鱼的吃法有很多,煎鱼就是其中很受欢迎的一种吃法,它的味道鲜香可口,口感棒,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煎鱼吃。煎鱼是有一定讲究的,那么煎鱼有什么技巧呢?

煎鱼有什么技巧
煎鱼有什么技巧

1、鱼肉洗净后含有大量水分,如果此时下锅煎,鱼身所含的水分会使炒锅温度下降,那么鱼就很容易粘锅,且会因鱼身含有水分发生溅油,极易使人烫伤。所以煎鱼之前记住一定要用厨房用纸吸干鱼身上的水分,或者挂起来沥干水分再煎。

2、也是最最关键的一步,记住炒锅烧热后倒入食用油烧热,再晃动锅身,使油能够均匀分布锅身,再把油倒出,重新倒入食用油开大火烧至微微冒烟,再放入鱼,改中火煎。

3、鱼下锅后记住先不要翻动,此时翻动极易破皮影响美观,须等鱼煎好之后再翻面煎另外一面。翻面动作要轻柔一些,从背部面翻,因为背部比较厚,这样翻面鱼身不容易断。

所以无论是什么鱼,只要掌握以上三点,你也一定能煎出漂亮完整的鱼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