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路车和山地车的区别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个梦想,部分人选择骑自行车去西藏,算是实现了一个小小的梦想和目标。虽然骑行去西藏只有短短几个字,但实际上实行起来还是很难的。除此之外,骑行对于车的要求也很高,那么公路车和山地车的区别是什么呢?

公路车
公路车

1、轮胎大小不同:公路车的轮胎直径多为700C,相当于28寸,而山地车则是26寸的轮径。再者,山地车的轮胎通常在19毫米以上,公路车多在20毫米以下。

2、车把操控件不同:山地车为了在崎岖山地骑行,追求操控,使用的车把比较宽;而公路车追求速度,为了降低风阻,车把都比较窄。

3、车架和车轴不同:山地车在颠簸路面考虑的是轻量与艰苦的综合,车轴比较粗壮,比较结实;而公路车考虑的重点是踩踏刚性,车架通常比较纤细,车轴比较精致。

4、刹车不同:山地车采用力道大,制动力强的刹车,常见的多为碟刹;公路车除了对刹车力道要求高之外,更重要的是追求轻量。

5、车体重量不同:比赛时,山地车的重量可达12.5Kg,而公路车最大限制是10.5Kg。一般来说,车子越重,越消耗体力。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公路车和山地车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