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轮毂电机的优点有什么

汽车轮毂电机是把电机做到了轮毂里面,直接驱动车轮。轮毂电机技术又称车轮内装电机技术,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将动力、传动和制动装置都整合到轮毂内,因此将电动车辆的机械部分大大简化。那么汽车轮毂电机的优点有什么呢?

汽车轮毂电机的优点有什么
汽车轮毂电机的优点有什么

1、轮毂电机可以直接控制各个车轮的转速,因此一般汽车上必须的差速器也就不需要了,这既可以减小转弯半径也可以简化了汽车的结构,使得汽车看起来就更像四个轮子带个盒子了,因此可以获得更大的车内空间;

2、传动机构的减少和传动距离的减小,传动效率也会更高;

3、没有复杂的传动结构的限制,可实现多种复杂的驱动方式,不管是前驱,后驱还是四驱。同时轮毂电机可以通过左右车轮的不同转速甚至反转实现类似履带式车辆的差动转向,大大减小车辆的转弯半径,在特殊情况下几乎可以实现原地转向,对于特种车辆很有价值;

4、由于轮毂电机高度集成,因此很容易实现模块化,降低新车的开发难度和成本。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轮毂电机的优点有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