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凉席上的血迹怎么去除

夏季消暑少不了床上用品凉席的陪伴。但是有时候来例假或者是身体有伤口,导致血迹弄到凉席上了,那凉席上的血迹怎么去除?

凉席
凉席

1、刚染上的血渍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几分钟,然后用肥皂或酒精洗涤。

2、尿液去除血迹法:亚麻凉席上沾上血迹,用小便冲洗即可消除。

3、柠檬汁去除血迹法:用柠檬汁加盐水浸泡搓洗,可以去除衣物上的陈血迹。

4、萝卜去除血迹法:用白萝卜汁或捣碎的胡萝卜拌盐,涂在沾有血渍的亚麻凉席上揉搓,再用清水漂净。皆可去除衣物上的血迹。

5、双氧水去除血迹法:血迹沾污衣物时间较长,可用10%的氨水或3%的双氧水揩拭污处,稍待片刻,再用冷水搓洗,如仍有痕迹,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涤,最后用清水漂净。

6、唾沫去除血迹法:衣物沾上血迹,可先浸在冷水里,然后在有血迹处吐几口唾沫搓洗,即可除掉。

7、亚麻凉席上沾有血迹,先用生姜擦洗,然后蘸冷水搓洗,可不留痕迹。

8、亚麻凉席上沾有血迹切忌用热水洗。可以用清水将血渍洗至浅棕色后,再用甘油皂洗涤,最后在温水中漂洗干净。

以上是关于凉席上的血迹怎么去除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