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饭煲和电饭锅有什么区别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厨电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就拿电饭锅逐渐向电饭煲过渡来说,它不仅仅是产品的升级,同时它代表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情趣,那么电饭煲和电饭锅有什么区别呢?

电饭煲
电饭煲

1、外形:电饭煲外形像一个保温桶,而电饭锅和普通做饭的锅差不多,在上面有个蒸庇,在蒸饭的同时可以蒸馍,两者都是通电使用。

2、功能:电饭煲一般多用于蒸米饭、煲汤等,熟练的人会用来蒸蛋糕、做甜品,现在的电饭煲一般都稍微有点压力,带点压力锅的味道,一般不能用于炒菜,而电饭锅可以用于炒菜,当然电饭锅也可以烧汤蒸米饭,电饭锅上面有个蒸庇,上面可以热馍,下面可以蒸米,但是蒸出的米饭质量就差远了。

3、价位:电饭煲价格在两百到一千元之间,而电饭锅几十元就能买到。前者更智能,后者操作简单。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电饭煲和电饭锅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