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制米酒的技巧和要点是什么

米酒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饮品,它的味道好,营养丰富,喝起来酸酸甜甜的,深受年轻人的喜欢。很多人会自己在家做米酒,尤其是女性朋友们。那么制米酒的技巧和要点是什么呢?

自制米酒的技巧和要点是什么
自制米酒的技巧和要点是什么

1、酒曲一定要等到蒸好的糯米温度降下来才能拌进去,30度左右最好。因为发酵是其酒曲中的微生物完成的,温度超过40度以上就会抑制发酵,50度左右的时候我们需要的微生物就开始被灭活了,温度太高或者太低都会导致失败。

2、糯米一定要提前浸泡透了,浸泡到用手指可以弄碎的程度,这样才能比较好蒸熟,也能吸收到足够的水分,不然的话酒液就很少了,毕竟不管什么酒的主要成分都是水。

3、用来发酵的容器一定要清洗干净,至少用开水烫一下,确保没有生水和油污,发酵的时候也要密封好。

4、制作完的酒酿如果不能一次吃完的话,可以选择放入冰箱冷藏保存,或者是煮沸一次之后再保存。这样可以通过低温或者高温抑制、杀死其中的发酵菌,让糯米的发酵过程终止下来,不然的话就渐渐“走向”类似黄酒的方向去哦。

以上就是关于自制米酒的技巧和要点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