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净化室内空气

生活中大家都希望家里空气质量好,空气中的质量好坏会影响人们身体的健康,所以需要保持室内空气通风,那怎样净化室内空气?

净化室内空气
净化室内空气

1、利用食物祛除异味:菠萝、橘子皮、花椒、洋葱等这些食物对甲醇的吸附能力比较强。深圳装修公司专家认为可以在房屋装修完毕后,把他们分成小份,放置到房间各个角落,以及装修味道最浓的地方,一般一周内装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2、利用植物净化空气:兰草类、仙人掌科、芦荟等植物不仅能吸收室内大量的有害气体,尤其对甲醇吸附能力更强。如吊兰等,不仅能吸收室内80%的有害气体,尤其对甲醛,吸附能力更强。在8—10平方米的房间内,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芦荟还能起到作为室内环境污染监视器的作用,当室内空气质量较差的时候,其叶表会长出很多小斑点,反之,室内空气质量良好。

3、保持室内通风尽量要开窗,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如果房屋建筑通风效果不好或者处于闹市中,不便开窗通风;可在室内安装新风系统,据有关部门检测,在房间内安装新风系统,可以使房间在不开窗的情况下有效的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4、利用活性碳或者煤灰购买800克颗粒状活性碳除甲醛。将活性碳分成8份,放入盘碟中,每屋放两至三碟,72小时可基本除尽室内异味。或者准备400克煤灰,用脸盆分装后放入需除甲醛的室内,一周内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范围内。

通过以上四种净化室内空气的方法,可以把家变成有氧环保的呼吸,生命诚可贵,空气价更高,空气是全世界生存的依赖,只有空气环保了,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