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菜板发黑了怎么擦掉

烹饪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在制作各种各样的食材之前,我们都需要将这些食材适当的切一些,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菜板了,那么要是菜板发黑了怎么擦掉呢?

菜板发黑了怎么擦掉
菜板发黑了怎么擦掉

1、小苏打以及食用盐去除霉斑。将发霉的菜板用清水洗一下,然后再撒上盐,之后拿出家里的抹布来回擦拭。这样能够清除一点点霉斑,但是大家也知道,要想真正的清除霉斑,还需要做其他的事情。将小苏打放在用盐擦拭之后的菜板上面,过十分钟之后,再用抹布轻轻的擦掉霉斑就可以了。最后将菜板放在清水上面冲洗一下就行了。

2、淘米水或者是洗涤剂清洗。可以用淘米水或者是专业的洗涤剂清洗一下,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就行了。但是注意,如果你家里的菜板发霉情况已经很严重了,那么这一种方法就不太适用了。

3、此外,菜板一定要及时消毒,可以一周在菜板上撒一次盐用作消毒。如果想要消毒的作用,还可以将菜板放在太阳底下晒30分钟左右的时间,这样也能够起到消毒的作用。

每一个家庭基本上每天都需要用到菜板,所以我们一定要格外的注意菜板的卫生,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病从口入。所以,我们更应该注意菜板的卫生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