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淡水鱼去腥味的小技巧有什么

鱼的种类有很多,淡水鱼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用鱼,很多人都会经常吃淡水鱼。在做淡水鱼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发现淡水鱼上面有土腥味,这是很正常的一种现象。那么淡水鱼去腥味的小技巧有什么呢?

淡水鱼去腥味的小技巧有什么
淡水鱼去腥味的小技巧有什么

1、浸泡去味。将改刀的鱼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个小时,然后冲洗干净再腌制。或者将鱼肉改刀后加入适量的盐和料酒抓拌出粘液,冲洗干净再腌制。这一步也可以去掉一部分的腥味。

2、腌制去腥。腌制时除了加盐,还可以加入适量的料酒、生抽、胡椒粉和姜片基础研制,还可以加入白醋和白酒来腌制去腥,因为加热时酒精会挥发,带走腥味,酒精还能与醋酸给鱼肉增香。

3、过油去腥。鱼过油时经过高温可以去掉一部分的土腥味,锁住肉质的水分。淡水鱼都可以用油煎,油炸的方式来烹饪。

4、调味去腥。红烧淡水鱼时可以将姜片、蒜末和葱段炒出香味和鱼一起煮,做酸菜鱼、水煮鱼时则在最后环节浇油爆出蒜末和辣椒的香味。这一步都是给鱼肉增香去腥。

以上就是关于淡水鱼去腥味的小技巧有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