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国5和国6有什么区别

国6是指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对比于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有一定的区别的,那么汽车国5和国6有什么区别呢?请看下文介绍。

国6
国6

1、国5和国6的排放限值不同:“国6a”相当于是“国5”与“国6”的过渡阶段;而“国6b”才是真正的“国6”排放标准。在不考虑测试工况和测试程序影响的前提下,相比“国5”排放标准限值,国6A的汽油车CO限值相比加严了50%。

2、国5和国6的价格不同:国6的车相比国5加装了不少东西,除此之外,汽车厂家还有整车申报公告各种测试以及投产带来的额外成本,这就会导致国6的车辆价格远远高于国5的车辆。

3、国5和国6的报废时限不同:举例说明,比如2019年1月买的国5车和国6车虽然行车证都会是15年,但是实际使用肯定是有区别的。以已经实施的标准为例,2010年的国3卡车和2010年的国4卡车都还可以在北京上路,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禁行,其实很多老车相当于已经报废了。所以虽然是同一年的车但是时限会有区别。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国5和国6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