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剪刀不锋利了用什么办法

剪刀可以说是每个家庭都会有的一把工具,有的时候可以帮忙剪一些小东西,还是比较方便的。剪刀如果用着用着不是很锋利了,剪东西很费力了而且还剪不动的话,那么就可能是需要磨剪刀了,因为剪刀变钝了。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剪刀变锋利呢?

剪刀
剪刀

1、剪刀不锋利了说明剪刀刀刃需要磨了,就和菜刀一样。

2、磨刀之前有的剪刀上可能会有锈迹,上面也比较容易有一些食物的残渣,还有一些动物的油脂,所以先对这些剪子做一个清洁,为的就是让这个剪刀上面不要有影响打磨的脏东西。锈迹用钢丝球就可以擦掉,至于一些干掉的食物残渣,可以在水中泡一会,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3、如果家中有磨刀石,大家直接使用磨刀石就可以打磨剪刀,主要操作的方法就是一边洒水一边打磨,剪刀刃向下轻轻滑动,将剪刀刃的位置磨得薄一些,两面都打磨就可以了。

如果说家中没有磨刀石,并且对磨剪刀也完全不能上手,那大家最好是准备一张砂纸,因为砂纸也能够用于剪刀的打磨,并且要比磨刀石更容易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