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豆腐脑不凝固是什么原因

豆腐脑一般都是成型后凝固状态的,但是又的豆腐脑却是散装的。似乎配方和做法没有不妥之处,那么豆腐脑不凝固是什么原因?

豆腐脑
豆腐脑

1、豆浆浓度不够,所以不能做出豆腐脑。如果用豆浆机做的话要控制好水和豆子的比例,豆子和水比例要高于1:8为好。

2、凝固剂的用量不对,1斤豆浆放5克左右的内酯。如果放的太少就会出现部分凝固的现象,放的太多就会发酸,需要根据豆浆的浓度来调节用量。

3、内酯要用少量凉开水溶化,千万不能用温水或者开水。水也不要加的太多把内酯浓度给稀释了,加一点能把内酯化开就好,如果没有用水化开就会造成颗粒状或者絮状的豆花。

4、点浆之前一定要把豆浆煮开,一般煮个3~5分钟就可以了。煮开以后不能直接点浆要等会温度降到80-90度最好。然后把豆浆从高处直接冲到装有内酯的碗内(找个大点的碗)。这样就可以利用冲力把豆浆和内酯结合均匀。

5、冲完浆后不能摇动,拿一个盖子把豆腐脑盖起来,这样就可以保持一定的温度等待15分钟,豆腐脑凝结的更好就不会出现一旦用勺子碰下就容易散开的现象。

以上是关于豆腐脑不凝固的原因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