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豆怎么去皮

平时有很多人丢喜欢吃一些甜品,例如绿豆沙、绿豆饼、绿豆糕等等,而制作它们的主要原料就是绿豆,要想口感比较好的话,那么我们在做的时候就要将绿豆去除,究竟绿豆怎么去皮呢?

绿豆怎么去皮
绿豆怎么去皮

1、侵泡搓揉法。将绿豆放进冷水中侵泡12钟头上下,用温开水侵泡得话大概需要4钟头上下,冷小水泡的時间要久些,温小水泡的時间要短些,冬天泡的时间长些,夏天泡的时间较短些,总而言之要侵泡至绿豆皮略微胀开裂为宜。随后将泡好的绿豆用两手轻轻地搓揉,觉得搓揉的类似时捞起来顶层的绿豆皮,再次用两手反复轻轻地搓揉,直至把全部的绿豆皮都搓掉就可以了,一般三次之后就可以把绿豆皮所有搓没了。

2、侵泡煮沸法。将绿豆按所述方式侵泡结束后,放进锅中放适当冷水火灾开煮,煮沸之后便会持续的有绿豆皮飘起来,随后用漏勺把绿豆皮捞出来就可以了。这类方式谨记一定要用火灾烧开,最终假如也有剩下的少量绿豆沒有蜕皮,再用力轻轻地搓揉就可以蜕皮了。

3、冷藏煮沸法。将绿豆用清小水泡至略微肿胀后,捞起来放进冰箱冷冻室冷藏变冰,随后再取下放到锅中,加适当冷水大火烧开,用漏勺把飘起来的绿豆皮捞出来就可以了。

4、立即煮沸法。把清洗干净的绿豆凉水入锅,锅中不必加过多的水,煮沸后象煮饺子一样分三次添加凉水,随后把煮出去的绿豆皮捞起来就可以。

假如你想要沒有绿豆皮的绿豆,或是期待获得纯粹的红豆沙,都能够应用所述的四种方式来做,总而言之是把绿豆的皮完部除掉之后,你接下去想如何做就如何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