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去除房间难闻气味

无论是夏天开空调还是冬天冷,基本上大家就很少在房间里开窗户,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各种难闻的气味,那么怎么去除房间难闻气味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房间
房间

1、茶渣包:我们可以巧妙运用茶叶底下的茶叶渣渣,可以即将茶叶渣渣装到纱布袋中,自制成茶渣包,然后放到房间各处。不仅可以除去难闻气味,空气中还能散发一丝茶叶的清香。

2、活性炭:在室内的角落中放置活性炭等固体,这些固体有很多微小孔隙,可以有效吸附空气中的甲醛等污染物,还可以吸附空气中的异味,杀菌防霉的作用。

3、通风:通风是最简单便捷,成本最低的好方法,不管事装修污染,还是油烟污染等,打开窗户通风都可以让房间异味和污染减轻很多。

4、点蜡烛除烟味:有烟味的房间点几根蜡烛,就能把烟味吸除。因为蜡烛燃烧时产生碳,碳有很强的吸附性,可以吸收烟等异味,就可以轻松去除烟味,然后开窗将蜡烛燃烧的味道吹散即可。

假如大家想要房间散发出好闻的味道,也可以放些当季开的正好的花朵,比如现在开得正好的栀子花、茉莉花一类的,味道好闻,又可以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