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元宵的挑选方法有哪些

在传统观念里,只有过完了正月十五,吃过了元宵,这个年才算是真正地过完了。上学的可以去上学,打工的才可以出门!团团圆圆的元宵(汤圆),就如同这春节里最后一个句号。那么元宵的挑选方法有哪些呢?

元宵
元宵

1、看外装:不要购买无包装元宵,可能在卫生、质量方面存在隐患。要看清包装袋上的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有QS标志,特别是馅含量,皮薄馅多的更香甜可口。

2、看储存温度:应注意其冷冻柜的温度,可以用手隔袋轻捏一下元宵,发软的说明其温度达不到储存标准,冻得越结实的越好。

3、看汤圆外表:查看袋内产品有无黏结、破损或变形,尤其要看外形是否基本圆正、皮层是否薄厚均匀,是否露馅,有无裂口,有无霉变,有无可见杂质。同时注意不要购买表面有霜的或者是冰屑的元宵,可能是重复冷冻的产品。

4、看宣传:不要轻易相信元宵无糖的宣传。不少元宵都标明了无糖或低糖。但是由于元宵本身是糯米制作的,富含碳水化合物,同时很多馅料中都含有糖分,所以元宵是不可能做到无糖的。

以上就是关于元宵的挑选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