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载空气净化器有什么用

平时车内都是密闭着的,一般车内的空气都不太流通,所以味道并不是很好闻,很多人都不喜欢坐车也是这个原因,车载空气净化器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解决这一问题,那车载空气净化器有什么用?

汽车净化器
汽车净化器

1、去除车内PM2.5:车载空气净化器的作用主要就是去除PM2.5,净化车内的空气,这是它制造出来的原因,它对PM2.5的去除还是有比较大的作用。

2、去除车内异味:很多人喜欢在车内吸烟,吸烟后留下的二手烟对人的健康危害比较大,使用净化器可以吸附掉空气中的烟雾颗粒,减小二手烟污染,冬季经常不开窗时产生的异味也可以去除。

3、消除汽车甲醛:很多车载空气净化器都使用了活性炭滤网,对甲醛的吸附有一定的作用,尤其是购买的新车里会有大量的甲醛,甲醛要挥发至安全指数需要花费一年多的时间,使用净化器可以加快吸附速度。

4、消灭车内的细菌:在车载空气净化器中加入的负离子发生器使其能够释放出负离子,它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实现对空气的杀菌,改善肺功能,促进新陈代谢。

5、车内空气加湿:在开车过程中不管是夏季还是冬季都会经常使用空调,所以车内空气会比较干燥,现在部分车载空气净化器还加入了加湿的功能,它能够改善车内干燥的空气,保证车内空气中湿度的含量,这样也就能更好的保证人体的健康。

6、保护特殊人群:很多孕妇、婴儿、老人的身体免疫力是比较弱的,需要特别的保护,他们对空气质量的要求比较高,容易被细菌病毒感染。而且对于一些有呼吸道疾病和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来说,开车时一定需要一个车载空气净化器。

注意:在放置车载空气净化器时不能放在阻挡司机视线的地方,放置的位置也有讲究,不能随便放在一个位置最好的放置位置是副驾驶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