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看守所和拘留所有什么不同

一般来说,看守所和拘留所都是扣押违法人的地方。但实际上两者又存在着很大的不同之处,到底看守所和拘留所之间有什么不同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看守所
看守所

1、区别一:拘留的对象不同。看守所一般看守的是依法被逮捕、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以及被告人以及余刑在一年以下的已决犯;而拘留所拘留的是受行政拘留处罚的人。

2、区别二:性质不同。拘留所是国家行政羁押机关,是一个临时羁押犯人场所;而看守所具有刑事羁押机关的性质,是短时间拘禁留置的场所。

3、区别三:拘留期限不同。看守所的拘留时间大多都是临时性的,代为看管交付执行刑罚前的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罪犯,以及剩余刑期在三个月以下的罪犯。但是拘留所的拘留时间一般是十五日,最长二十日。对被拘留的人,要在拘留后的24小时以内进行讯问。如果证据不足,则应当场释放。

4、区别四:定义不同。看守所是指羁押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的地方;而拘留所是指羁押受行政拘留处罚的人的地方。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看守所和拘留所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