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棉麻衣服怎么洗不容易缩水

棉麻的衣服一般在夏天是最常见的,因为布料透气性比较好,所以大家喜欢穿,虽然有那么多好处,但是也有缺点,就是清洗的时候比较麻烦。究竟棉麻衣服怎么洗不容易缩水呢?

棉麻衣服怎么洗不容易缩水
棉麻衣服怎么洗不容易缩水

1、棉麻衣服质地柔软。如果使用洗衣机剧烈摇晃,则很容易使衣服变形和起皱,因此最好用肥皂洗手。如果衣物太多,没有时间和精力用手洗,则需要机洗时,可以将衣物放入可重复使用的洗衣袋中,然后用洗衣机的柔和齿轮进行洗涤。

2、棉白色的衣服更容易洗黄。可以在洗衣粉中加入洗衣粉,将其浸泡并煮30分钟左右,以使衣服变白和干净。

3、洗涤黑色棉布或亚麻布衣服时,在最后的冲洗水中加一些浓咖啡或茶,使褪色的衣服像以前一样变黑。

4、民族风格的扎染棉麻衣服第一次洗时会掉色。可以在洗涤水中加一点盐以固定颜色。

以上就是关于棉麻衣服怎么洗不容易缩水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