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馒头冷冻半年还能吃吗

南方吃米,北方吃面,在我国自古以来就有这样的习俗,这也是对南北方饮食差异最佳的描述,不过有时候天气比较炎热,做了馒头一时半会吃不完,很多人就会想着将它放到冰箱保存。那么馒头冷冻半年还能吃吗?

馒头冷冻半年还能吃吗
馒头冷冻半年还能吃吗

1、不能吃。

2、冰箱冷冻室的温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温度比较低,在这样的情况下将馒头放进去可以减缓变质时间,从而使馒头的保存时间延长,但是这也并不是说不限时的,最好在2-3个月时间内吃完,要是放置半年的话,也是会导致细菌入侵,不能继续食用的。

3、需要注意的是,要是蒸熟的馒头,要等变凉之后才能放进冰箱进行冷藏工作,要是将带有热气的馒头放到冰箱的话,虽然能快速冷却下去,但是会加重制冷的负荷,从而缩短冰箱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关于馒头冷冻半年还能吃吗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