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故人是什么意思

很多时候,我们在生活中都会感叹故人不再,或者某个场景疑似故人来,那故人究竟是什么意思呢?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问题都是很感兴趣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故人
故人

1、旧友。故人指的的是以前的老朋友,在古代就有很多描写故人的诗句,比如王维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句诗里面的故人指的就是旧友的意思,在如今的生活中,我们去见老朋友的时候也会说是去见故人。

2、死者。故人在古代也表示对死者的尊称,在郭沫若的书里面也有描写故人的句子,他用故人来表示死者,代表已经故去的,不会再回来的人。在古代也有新人从门入,故人从阁去的说法。

3、前妻或旧日情人。故人也可以说是前妻或者旧日情人的意思,在古代就有一句诗说的是新人虽言好,未若故人姝。这里的故人指的就是的当事人的前妻,故人还可以指往日的情人,很多时候我们会把自己的昔日情人当成是故人。

好了,关于故人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了,那么,你的故人是否散落天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