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毛绒灰尘太多怎么办

要说起这个灰尘,真的是到处都有,只是多少的问题,有些灰尘是可以看见的,有些灰尘是不能看见的,家里的灰尘一般都是可以看见或者是感觉到的。那家里毛绒灰尘太多怎么办呢?

毛绒
毛绒

1、门口放一块湿毛巾。我们是要经常从外面拿一些物品回来的,像快递之类的,即使是物品包装好了,在拿回家的过程中,表面也是有灰尘附在上面,在进门的地方放一块湿毛巾,进门就先擦干净,这样就不会将灰尘带进家里。

2、摆件家具之类的选择好清洁的。一般来说家具表面面积越大,越平整就越好打理,镂空的物品就不好打理。在选择家具和摆件的时候,就可以选择颜色比较深的,颜色深的家居有灰尘也看不见。

3、室内保持一定的湿度。风大的时候,空气就会变得特别干燥,一旦干燥,灰尘就会到处飞,尤其是有阳光照射的地方,就可以看见很多的灰尘。可以在家里放一些水,也可以拖一下地,空气湿度增加了,灰尘就不会那么多了。也可以在家里多栽一些绿色的植物。

4、经常打扫。家里经常打扫灰尘就会比较少,当然这个是只有勤快的人才能做到,要是比较懒的人,还是选择其他的方法吧!

5、窗帘选厚的。厚窗帘挡风的效果是很少的,风少了屋里的湿度就能保持更久的时间。

而且窗子都是要贴密封条的,密封条贴好了过后,外面的灰尘之类的就不会进入到家里,这也是减少灰尘的一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