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压锅烧焦了怎么去除

高压锅是我们经常用到的烹饪工具,由于它很方便,煮东西煲汤都比其它类型的锅更快捷。但是由于它的温度较高,有时候会把锅里面烧黑,那高压锅烧焦了怎么去除?

高压锅
高压锅

1小苏打:首先在烧糊的高压锅底部喷一层清水,水喷好后,在高压锅底部涂抹上一层小苏打;小苏打涂抹好后,用保鲜膜把高压锅的底部包裹起来,然后放置一旁静置12小时; 12小时后,把保鲜膜撕掉,然后用百洁布沾水,把高压锅底部清洗干净。

2、橘子皮:找来几个橘子皮,快速在锅里烘干,把橘子皮粉倒进高压锅里,用刷子不断的刷,然后加上食盐一起刷,五分钟后,锅光洁如新。也可以切几片橙子放锅里煮开,闷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会翻起来,就很容易清除了。

3、啤酒+白酒:如果用高压锅煮饭时不小心糊锅了,锅底有锅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许白酒和啤酒与少量清水(比例为1:1:0.5)混合,盖盖放置5分钟后就很容易刷洗干净。

4、白醋+丝瓜络:高压锅糊了之后,先将里面的东西倒出,直接往里面倒少许醋,把锅继续加热约五分钟,然后等半小时后用丝瓜络清理干净。

以上是关于高压锅烧焦了怎么去除的方法,如果你家里的高压锅有这样的情况,按照上面的方法去清洗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