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科学储存剩饭剩菜

在我们的一日三餐中,难免会出现剩饭剩菜的情况。有些人直接倒掉,造成失误的铺张浪费。还有些人存放时间过久,吃进肚子对肠胃造成损伤,不利于身体健康,那如何科学储存剩饭剩菜?

剩菜剩饭
剩菜剩饭

1、烹调好的食物,放在室温超过2小时就会开始产生细菌,像夏季较炎热的室温,甚至可能缩短为到30分钟~1小时。肉眼无法辨识这些病原菌,有些甚至连闻都闻不出来,等到吃下肚,才会察觉有异状。

2、保存食物的温度:冷藏的温度在5℃以下,保温则在60℃以上。食物装在清洗干净的干燥密封容器里,以隔绝氧气对微生物的作用。

3、热食降温到50~60℃,相当于有点温热、但不烫手的手感,才能放入冰箱。要记得标示冷藏日期。较大分量的卤肉、咖喱、汤品,可分装成小份量进冷藏或冷冻,避免反复加热加速食物腐败。如果确定会存放较久,直接冷冻比较保险。

以上是关于如何科学储存剩饭剩菜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