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砂锅煮糊了怎么洗干净

我们在外面吃砂锅煮出来的饭和米线都是特别美味,于是买了砂锅也想在家里煮。但是老是煮糊,那砂锅煮糊了怎么洗干净?

砂锅
砂锅

1、加热清洗:如果是煮粥或是煮饭烧糊的砂锅,往往锅巴牢牢黏住锅底,刮擦很费力,可以先把砂锅晾凉,倒出粥饭,用水清洗掉所有能洗去的米粒,然后放灶上慢火加热,加热到锅巴快要冒黑烟即可,注意,不要烧到黑糊加重。

2、白醋清洗:烧糊得比较轻可以用清水浸泡两小时以上,再用粗布一类的东西擦洗一下即可。如果食物彻底碳化粘在锅底上了,可以用白醋加清水浸泡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中小火煮开十分钟,再找百洁布一类的工具擦洗,尽量避免使用钢丝球等坚硬锐利工具,以免伤及搪瓷层。

3、干烧法:对于肉类等食物造成的糊痕,如果懒得费时费力去擦洗,或是没有合适的擦洗工具,则可以用干烧法去糊:把食物倒出锅,用清水刷洗掉所有能洗去的食物残渣,然后把砂锅放到灶上慢火干烧,一直烧到锅巴变成灰炭,最后再用锅铲去铲一下,往往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去掉锅巴糊痕。

以上是关于砂锅煮糊了怎么洗干净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