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浅的海是什么海

有一些地理常识的小伙伴都会知道,在我们的地球上,海洋占到了全球总面积的70%以上,而陆地面积大约在1.49亿平方公里,约占29%,所以说地球是一个水球并不为过。那么世界上最浅的海是什么海呢?

世界上最浅的海是什么海
世界上最浅的海是什么海

1、亚速海。

2、亚速海长约340公里,宽135公里,面积约37600平方公里,平均深度8米,最深处也只有14米,是世界上最浅的海。

3、亚速海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南部一个被克里木半岛与黑海隔离的内海,乌克兰独立以后,它成为俄乌两国的“公海”。其主要的河流有顿河和库班河。水温夏季20-30℃,冬季低于零度,可通航。冰期2-3个月。

4、由于海水浅,混合状态极佳,甚至温暖,以及河流带入大量营养物质,因而海洋生物丰富。动物有无脊椎动物300多种,鱼类约80种,其中有鲟、鲈、欧鳊、鲱、鲂鮄、鲻、米诺鱼、欧拟鲤(shemaja)和鮰等。沙丁鱼和鳀鱼特别多。

以上就是关于世界上最浅的海是什么海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