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木地板如何保养

家庭装修中,人们本着看得舒服,住的舒心的基础上,力求美观与实用,需要花费的精力与财力不少。新房装修总会遇到不少问题,入住后如何保养也是个问题。那么新木地板如何保养呢?

新木地板如何保养
新木地板如何保养

1、安装完新地板后,一天内不要开窗通风,也不能用湿的拖把擦拭。避免有湿气进入室内,因为如果湿气太重,会对新的地板造成损坏,引起变形等情况。可以用吸尘器或毛巾擦拭。严禁使用酸或碱性有机溶剂擦拭,以防止腐蚀和磨损表面涂料。

2、一定要避免和尖锐、易燃的东西接触,特别是烟头等危险品,容易对地板造成无法补救的危害。

3、冬夏季长时间开空调或者暖气的情况下,需要借助加湿器或放一盆冷水在房间里,增加空气的湿度,防止地板干裂。

4、如果地板上的房间阳光充足,白天阳光强烈,请务必关闭窗帘,以免因室内温度过高而导致地板翘曲。此外,应注意,在安装地板后的一个月内,请尽量不要打开地暖。

以上就是关于新木地板如何保养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