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健康的使用耳机

耳朵让我们生活在一个有声的世界中,然而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噪声却同时也在慢慢吞噬它们的健康,现在很多朋友喜欢戴耳机,那如何健康的使用耳机?

戴耳机
戴耳机

1、戴耳机掌握“60原则”:经常戴耳机,尤其是内置耳机的人,应掌握60-60-60原则,这也是国际上比较公认的保护听力的方法,即听音乐时,音量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60%,连续听的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外界声音最好不超过60分贝。

2、选择头戴式耳机:耳机通常被分为头戴式、耳挂式与入耳式三种类型,其中对耳朵损伤最小的是头戴式。相对而言,长期在噪声环境下使用入耳式耳机对听力或许将产生损伤。

3、尽量不要在嘈杂环境下用耳机听音乐,在地铁、公交车里,为听清楚内容就会不由自主地调高音量。尤其是地铁里,本身就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再戴上耳机紧紧地压在耳朵上,其对听毛细胞的损伤情况可想而知。听音乐时,不要过分追求音质效果,把低频音放得很大;在室内听音乐时应减少佩戴耳机。

4、经常听音乐的人应留意自己的听力情况,当出现耳鸣、耳发闷、头晕、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时,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一旦发现听力下降,应立即就诊。

总而言之,现代人经常佩戴耳机收听广播、听音乐、看视频等,的确有加强学习、放松身心、陶冶心情的积极作用,但在公共场合又确实不适宜用外置喇叭听音乐,所以耳机在我们的生活中可能占据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然而它对我们听力造成的损伤也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