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废旧报纸有哪些妙用

如果家里的废旧报纸别急着扔,现在小编就告诉你它的剩余价值,其实它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的妙用,那么废旧报纸有哪些妙用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废旧报纸
废旧报纸

1、擦玻璃窗:由于报纸具有较好的吸水性,用旧报纸来清洁玻璃或是镜子都不会留下水痕,同时也不像抹布会在玻璃上留下毛屑。先将报纸撕小半或折成小张,再用水沾湿,直接擦在玻璃上,等到污垢灰尘都被擦掉后,再将利用剩余的报纸,将玻璃擦干。要达到更好的效果,除了可配合使用清洁剂外,也可以在擦玻璃的水中加入一些醋,这能把水渍擦得更干净。

2、保鲜蔬菜:保存绿叶蔬菜最重要的就是锁住其水分,同时也要避免叶片腐烂。在蔬菜的叶片上喷点水,然后用报纸包起来,根部朝下放入冰箱冷藏格里,可有效延长保存时间。此外,刚买回来的水果如木瓜、榴梿如果还未成熟,也可先用报纸将其包起来,放置在阴凉处几天再食用。

3、协助捡垃圾:不小心打破了东西,导致玻璃碎片坠落满地?这时,除了用扫把与畚斗将较大片的玻璃碎扫起来外,也可以弄湿几张报纸,铺在弄碎玻璃的地上。接着,小心翼翼地在报纸上轻轻拍按,可让玻璃碎片粘在微湿的报纸上,快速清理细微的玻璃碎片。此外,这方法也适合用在地上灰较多的地方,让报纸粘附着灰尘,就不会在打扫时导致灰尘四处飞扬。

4、去除油垢:对经常下厨的人来说,厨房里的清理台、水槽、油烟机等,经常会沾上油垢。利用容易吸油的旧报纸擦拭厨房的台面,以及锅盘底部的油腻物等,有助维持排水管通畅,而去掉油腻物的锅盘再用清水洗时会更加容易,也间接可助省水。此外,在浴缸泡完澡后,水上可能会浮出一层油垢,或余留一圈污垢在浴缸里。这时,可用一张报纸盖在水面上,将油污轻松去除,或用报纸擦拭浴缸一圈,让油垢去除后再用清水洗净,省事也省力。

5、驱虫:许多昆虫不喜欢报纸的油墨味,所以在衣柜或储物柜的底部可先铺上一层旧报纸,再用干净的布或收纳用的纸张再铺一层,除了可助去除异味与除湿外,还能驱赶昆虫,避免衣服被虫咬。不过,报纸的油墨味久了会消失,要持续驱赶虫子,宜每半年更换报纸。

6、保养鞋子:把报纸揉成团塞进鞋子里,有助固定鞋子的形状,避免鞋子穿久了容易塌,而这还能起到除湿的作用,一举两得。在下雨天溅湿了鞋子时,也可以把报纸塞进鞋子里,每隔几个小时换一次,能让潮湿的鞋子快点干。另外,也可以用旧报纸沾上鞋油来擦拭黑色皮鞋。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废旧报纸妙用,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